央广网

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全民阅读,图书进企业,书香满未央

2018-04-24 10: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4日消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西安“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的安排部署,助力建设“书香未央”,打造书香中建企业文化。4月23日,第九届“书香未央”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西安市未央区图书馆“中建”分馆揭牌仪式在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总部举行。

  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徐富权,全国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鹏飞,西安市未央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连屏,文化局副局长薛燕,区图书馆馆长张建文,局工会劳动保护部主任王俊华,中建二局二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宝锋,西北分公司经理樊新胜,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礼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延冈、公司职工及社区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延冈主持。

  活动中,西安市未央区图书馆张馆长与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礼国就未央区图书馆“中建”分馆政企合作进行了签字仪式并揭牌,这标志着西安市未央区图书馆“中建”分馆正式开馆。“中建”分馆的建立不仅是图书馆事业发展建设的需要,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需要。

  随后,在全民阅读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环节中,未央区领导向社区和企业代表发放了“书香未央”全民阅读新媒体服务平台示牌,中华全国总工会为 “中建”分馆赠送200张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这对于推进无纸化、数字化阅读,助力打造“书香未央”“书香中建”有重大意义。

  此外,为进一步深入落实西安市、未央区全民阅读安排,积极推进书香企业建设,中建二局二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宝锋宣布启动《奋斗幸福 书香中建》读书月仪式并宣读活动方案,与会领导为企业代表发放书籍。

  最后,未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连屏作了总结,他指出,当前西安未央区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企业、锤炼知识型队伍,打造书香城市,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所有人能平等享受阅读的权利。未央区图书馆“中建”分馆的建立,不仅能有利于中建二局更好更快建设与发展,也有利于未央区图书馆的服务拓展和改善,更大地发挥提供商在国家经济与社会中的作用。

  据悉,中建分馆藏书1500余册,周边市民可以在分馆办理读者证,就近使用文献资源,实现图书借阅“一卡通”服务。同时还推广微书屋、移动图书馆APP等数字资源,包含电子书130万册,视频资源2500个系列共计18500集,每天实时更新的报纸400多种,满足读者的多种需求,方便读者随时掌握各类信息,实现文化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

  未来,“中建”分馆将依托先进的图书管理系统,合理利用总馆资源,实现图书网上流通和检索,确保分馆资源及时更新,保障周边群众的阅读需求,助力打造一个方便快捷的“阅读之城,书香之城”。(通迅员 于延冈)

编辑: 彭华

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全民阅读,图书进企业,书香满未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西安“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的安排部署,助力建设“书香未央”,打造书香中建企业文化。4月23日,第九届“书香未央”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西安市未央区图书馆“中建”分馆揭牌仪式在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总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