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儿童剧《小马过河》入选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2018-03-28 09:0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传来了激动人心的喜讯:由河南艺术中心打造的“十二生肖”系列原创儿童剧开篇之作《小马过河》获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作品奖。这是我省首次获得该奖项,而且是唯一一部入选作品,实现了零的突破。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动漫作品创作、培养动漫优秀人才、扩大中国动漫国际影响力、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去年10月底,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作品奖开始评选工作,经过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评奖小组审议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项目20项,其中,《大鱼海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小马过河》等11部最佳动漫作品奖;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等3个最佳动漫创作者或团队;吉林动画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2个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同时,还评出最佳动漫国际市场开拓奖1个;最佳动漫技术奖1个;最佳动漫形象2个。

  《小马过河》是改编自传统寓言故事的儿童剧,在保留原有故事线索的基础上,为主人公小马增加了新的难题,通过小马解决难题的过程,让孩子们懂得实践的重要性,并培养他们勇敢、善良的品质。该剧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巡演100多场,不仅荣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特别奖,还入选文化部2015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重点扶持项目。在第十一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中,“河南小马”再次大放异彩,当场与上海市委、市政府签下39场进校园演出协议。

  提及此次获奖,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说:“很激动、很振奋。一路走来,‘十二生肖’动漫系列儿童剧倾注了河南艺术中心上下所有人以及主创人员的大量心血,历经无数次设计修改,舞台排练,打磨提升,创作的艰辛、付出的欢乐,难以言表。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又是鞭策。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儿童剧精品。”(记者 秦华)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儿童剧《小马过河》入选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由河南艺术中心打造的“十二生肖”系列原创儿童剧开篇之作《小马过河》获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作品奖。在第十一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中,“河南小马”再次大放异彩,当场与上海市委、市政府签下39场进校园演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