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座谈会召开

2018-02-23 15: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3日消息 2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会议室群贤毕至、大咖云集,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座谈会在这里召开。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市作家协会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驻马店分会会长刘康健,市作协副主席、市老促会秘书长王太广,广西大学君武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红一,市作协副主席、市闪小说学会会长陈德龙等与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座谈。

  会上,韩祖和首先代表市文联致辞,对各位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莅临本次座谈会表示欢迎,对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为驻马店增光添彩表示感谢。他说,市文联将紧紧围绕四大功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胡红一以《拜文学所赐》为主题进行发言。他从自己的经历谈起,娓娓道来,真切感人,最后建议各位青年作家向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发起“集体冲锋”。

  在自由发言阶段,刘康健希望所有在外发展的驻马店籍青年作家,把家乡作为创作的载体和素材,紧盯驻马店“四个一批人才”战略,奋力冲刺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进而冲刺“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等。

  上海戏剧学院制作人姜睁峥、在北京发展的新蔡县栎城乡大王庄村青年作家郑在欢、汝南县在上海工作的王苏辛、平舆籍青年作家江野、在《中学生学习报》工作的喻艳和、青年词作家李俊伟等驻马店籍青年作家,及本土青年小说家、平舆文联的杨正等纷纷表示,要用写诗歌、散文、小说的笔,书写驻马店父老乡亲的情,驻马店父老乡亲的爱及驻马店山山水水的美,永远心系桑梓、不忘祖根,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家乡增光添彩。

  孙书杰对各位青年作家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表示将大力支持各位青年作家的创作。孙书杰说:“如今,驻马店的文艺创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城市发展迅速,创卫、创文一次成功,文艺创作水平也居全省第一方阵。”他希望驻马店所有作家发挥优势,集体冲锋,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成绩,共迎驻马店文艺创作的春天。(驻马店市市委宣传部)

编辑: 彭华

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座谈会召开

2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会议室群贤毕至、大咖云集,驻马店籍在外青年作家座谈会在这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