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留学生参观漯河仨小学 收礼物收到手软是咋回事?

2017-11-17 09: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7日消息 (汪宁)11月14日下午,一大批外国留学生来到了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许慎小学、受降路小学参观交流,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校为了让留学生更进一步的感受中国文化,还特地安排了小学生和留学生的互动环节,观看学生们的才艺表演外。

  

  乐团表演

  

  古筝表演

  在许慎小学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学校古筝、管乐、美术、绘画、戏曲等特色班级,并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孩子们的优秀表现让留学生们惊叹不已。

  

  留学生和学生搞笑互动

  孩子们送留学生礼物

 

  留学生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水墨画

 

  留学生和学生合影留念

  除了学生们的才艺表演外,许慎小学为了让留学生更进一步的感受中国文化,还特地安排了学生们和留学生的互动环节,每个学生邀请了两名外国留学生到他所在的班级作客,孩子们为留学生准备了朗诵、唱歌、跳舞、抢答等节目,轻松愉快的节目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而在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留学生们被该一堂生动有趣的“说文解字”课所吸引,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举例为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随后,留学生和该校六年级部分学生一起体验了水墨画绘画和乒乓球运动。

  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Alessandro(中文名字:阿漓)”在实验小学生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副“草莓”水墨画后,很兴奋地告诉央广网记者:“真的太好玩了,我很迷上中国文化!中国人太热情了,我很感谢!”

  活动最后,学校的学生们都给留学生准备了小礼物,书法,画作,脸谱,还有中国结等等,留学生们表示,对这些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礼物非常喜欢,也很期待学习、领会更多的中国文化!

编辑: 叶远

外国留学生参观漯河仨小学 收礼物收到手软是咋回事?

11月14日下午,一大批外国留学生来到了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许慎小学、受降路小学参观交流,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校为了让留学生更进一步的感受中国文化,还特地安排了小学生和留学生的互动环节,观看学生们的才艺表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