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万余选手将参加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

2017-11-16 08:5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韵动中国·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6日在郑州市惠济区碧源月湖公园鸣枪起跑。本次赛事是郑州市首次独立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预计届时将有两万余名国内外选手参赛。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炎黄”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比赛全、半程项目的主要赛道位于黄河岸边的黄河大堤之上,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母亲河为依托的主题赛道。参赛选手在跑完本次比赛全程之后,还将在全程项目终点炎黄二帝广场同拜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极具文化特色的赛道和比赛形式外,本次炎黄马拉松赛还将组建“龙族后裔·姓氏跑团”,并将作为今年赛事上最有特色的跑团联盟亮相赛事,开启一段有温度的寻根跑征程。诸多亮点的衬托,也将助力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文化的马拉松赛事。“国际郑”更将借助该项国际性赛事再度与世界连通,向大众传递龙族精神、中国力量。

  目前,本次赛事全、半程马拉松已报名3500多人,迷你马拉松已报名3100多人,埃塞俄比亚、蒙古、肯尼亚等国家的著名长跑运动员已确定参加本次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记者 陈凯)

编辑: 叶远

两万余选手将参加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

韵动中国·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6日在郑州市惠济区碧源月湖公园鸣枪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