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稀有剧种 集体进军首都舞台

2017-11-08 08:38:00来源:郑州晚报

  “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将举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促进稀有剧种的活态传承,展示稀有剧种的独特魅力,从11月17日起,河南稀有剧种将首次以集团军形式登上首都舞台。昨日,“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由河南省文化厅、中国艺术报社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梅兰芳大剧院承办。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活动是继3月在郑州举办“河南稀有剧种郑州展演”之后,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举办的又一重大活动,也是河南稀有剧种首次以集团军的形式登上首都舞台。河南目前有34个稀有剧种,其中18个剧种参加了“河南稀有剧种郑州展演”,本次又从18个剧种中挑选出9个到北京演出。

  据了解,参加“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活动的稀有剧种有清丰柳子戏、永城柳琴戏、内乡宛梆、安阳淮调、沁阳怀梆、陕州蒲剧、平舆丝弦道、太康道情戏、范县四平调及商丘四平调,共9个剧种10家院团,于11月17日~2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集中展演《大破天门》《孙安动本》《王三善与苏三》《孝子张清丰》等10台精彩大戏。其中有7个剧种是国家级非遗项目,3个剧种为河南省级非遗项目,可谓集中了河南稀有剧种精华中的精华,将会使首都观众一睹河南稀有剧种的风采。

  据悉,此次展演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全国戏迷展现河南稀有剧种的风采,并采取“一戏一评”的方式和现场戏迷进行互动。每场展演结束后,由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所演剧目进行点评,对稀有剧种的发展建言献策。郑报融媒记者 崔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稀有剧种;柳子戏;道情戏;展演;舞台

河南稀有剧种 集体进军首都舞台

促进稀有剧种的活态传承,展示稀有剧种的独特魅力,从11月17日起,河南稀有剧种将首次以集团军形式登上首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