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编昆曲《蔡文姬》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2017-10-26 08:5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5日晚,应省文化厅邀请,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南文化联谊会主办,台湾戏曲学院、台湾京昆剧团联袂演出的新编昆曲《蔡文姬》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悲欢离合的故事、浑厚苍凉的意境、温婉细腻的表演让观众陶醉其中。

  台湾新编昆曲《蔡文姬》讲述了东汉才女蔡文姬因时代兴衰而发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跌宕起伏的人生,飞扬的文采,浓厚的家国情怀,使蔡文姬的故事流传千古,至今传唱不衰。该剧分为忧世托孤、邂逅贤王、穹庐岁月、别夫离子、府堂大会、胡笳诉怨六篇,整场演出文戏武戏穿插,舞台美术意境简练,服饰精美,唱腔曼妙,舞蹈飘逸,让观众领略了南方剧种的特有风情。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豫台两地文化交流大放异彩,不仅提高了双方的艺术水平,而且加深了豫台两地同胞的感情。据悉,今晚是该剧首次公演,接下来将前往海南、厦门、苏州、台湾等地演出。(记者 温小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蔡文姬;昆曲;新编;艺术中心;让观众

新编昆曲《蔡文姬》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10月25日晚,应省文化厅邀请,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南文化联谊会主办,台湾戏曲学院、台湾京昆剧团联袂演出的新编昆曲《蔡文姬》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台湾新编昆曲《蔡文姬》讲述了东汉才女蔡文姬因时代兴衰而发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