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昌市今年计划打造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

2017-08-29 09: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智慧阅读空间效果图 

  资料图片由市文广新局提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3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在市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建成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力争打造集智慧图书馆、便民志愿服务站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据了解,许昌市图书馆的日常开放时间为08:30—18:00(夏季)、08:30—17:30(冬季)。为了便于更多人利用业余时间阅读,打造“书香许昌”,市文广新局今年计划在市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建成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其中室外10座、室内1座。每个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根据现场条件,规划设计约51平方米,采用透视性好的钢构玻璃建设,内置阅读和便民设施,具备阅读、文化活动、便民服务、休闲等服务功能。

  智慧图书馆提供图书、报纸及期刊等文献资源2000余册(份),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电脑查询机及Wi-Fi等设施,24小时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阅读学习等免费文化服务。便民志愿服务站配备雨伞、针线包及手机充电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为学雷锋志愿者提供活动及休息空间。

  智慧阅读空间由许昌市图书馆负责统一配送、定期更换图书,并组织开展阅读活动和设备维护。

  ■ 编后点评

  书香四溢 尽显温情

  □ 李翊飒

  许昌市图书馆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该馆共接待读者20万余人次。许昌这座智慧型城市,如今处处充溢着浓浓的阅读氛围。

  许昌市目前拥有书店60家,除两个公共图书馆外,还设立了8个图书分馆,春秋读书会、建安读书会等民间读书沙龙更是随处可见,甚至有5个家庭因积极买书、藏书、著书而获得“全国书香之家”荣誉称号。

  高尔基曾说:“我读的书愈多,就愈亲近世界,愈明了生活的意义,愈觉得生活的重要。”好的书籍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写作上的灵感与知识,还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有助于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的打造,为莲城带来了更加浓郁的文化氛围,让人们的夜生活有了一个新选择——以书为伴。不仅如此,雨伞、针线包等便民服务设施,以及为学雷锋志愿者提供的休息空间,传递的更是一座城市的温情。它让阅读之光点亮了莲城,让整个城市书香四溢。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许昌;智慧空间;交通

许昌市今年计划打造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

8月23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在市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建成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