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活动启动

2017-07-27 08:25:00来源:大河报

  “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活动启动

  围绕10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创作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善河南,德耀中原,榜样引领,根植民间。昨晚8点,“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活动在郑州艺术宫启动。配乐诗朗诵、情景剧、河南坠子、歌曲……围绕10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创作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晚8点启动仪式开始,活动现场,大河网、豫直播等多家网络直播在现场和网友互动。展现老艺术家王宽为养育孤儿卖唱故事的小品《好人王宽》,讲述王峰三入火海救人场景的《向着火海冲锋》,以及讲述河南好媳妇王梅荣孝亲故事的评书《点赞王梅荣》等节目,都让观众深深感动。台下观众纷纷感慨,“用这种传统艺术形式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道德模范,群众爱看、爱听、有互动,很有创意!”

  大河报记者获悉,自2007年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已有16名河南人入选,总人数领跑全国。37人次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1人当选河南省道德模范,79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目前开展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河南省又有10人入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以河南省推荐的10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为创作原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带进基层,是实现思想内容与艺术形式有机结合,增强道德模范精神感染力、影响力的有益尝试。记者吕高见文赵龙翱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模范;道德;候选人;创作;大河网

“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活动启动

配乐诗朗诵、情景剧、河南坠子、歌曲……围绕10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创作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大河报记者获悉,自2007年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已有16名河南人入选,总人数领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