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代前期绘画特展 二期展品亮相

2017-07-24 16:53:00来源:美术报

清代前期绘画特展  二期展品亮相

  天津博物馆“清代前期绘画特展”以山水、人物、花鸟为纲,通过两期共约160件展品为观众全景式呈现清代前期中国绘画的原貌。自开展以来,得到了较大的关注及广泛的好评。7月11日,展览以全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二期展品中新增50件天津博物馆馆藏精品亮相展厅,其中包括八大山人《河上花图》卷、石涛《巢湖图》轴、王原祁《仿古山水》册等珍贵藏品。

  据介绍,“山水画”单元,以画家群体和地域性绘画流派为线索陈列,“四王吴恽”、“四僧”、“金陵画派”、“新安画派”及浙江地区画家的绘画得到较为充分的展示。“花鸟画”单元重点展示八大山人、石涛在大写意花鸟画领域的探索,及恽寿平创新发展的没骨花卉新体。“人物画”突出清代前期宫廷画家、金陵画派与浙江地区职业画家的艺术成果,同时对遗民画家在人物画创作上取得的成就也有表现。更换部分展品后,二期将持续展出至10月中旬。何晓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清代前期;绘画;金陵画派;展品;四僧

清代前期绘画特展 二期展品亮相

何晓萌 天津博物馆“清代前期绘画特展”以山水、人物、花鸟为纲,通过两期共约160件展品为观众全景式呈现清代前期中国绘画的原貌。二期展品中新增50件天津博物馆馆藏精品亮相展厅,其中包括八大山人《河上花图》卷、石涛《巢湖图》轴、王原祁《仿古山水》册等珍贵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