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启动

2017-07-13 09:1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2日,记者从许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首批360万元文物保护建设专项资金已经到位,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并对外开放。

  “许昌人”考古遗址位于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西部,2005年首次进行考古发掘,2007年出土的“许昌人”头骨化石让世界瞩目。学术界认为,距今约10万年的“许昌人”可能是华北地区现代人的直接祖先,或将打破过去中国古人类源自非洲的说法,这是研究中国现代人类起源的重大发现。

  截至目前,“许昌人”考古遗址已发掘约500平方米,发现45件珍贵的古人类头骨碎片化石,成为我国境内发现古人类化石较多的遗址之一,被国务院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许昌市计划把“许昌人”考古遗址建成世界级古人类考古遗址公园、古人类和古文化研究中心,进一步提高许昌市文化旅游竞争力。(记者董学彦通讯员王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许昌人;考古遗址;现代人类起源;考古发掘;2005年

“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启动

7月12日,记者从许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首批360万元文物保护建设专项资金已经到位,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