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夏天同茶觉文化“邂逅”茶艺

2017-06-30 09:3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茶桌前不过“煮水沏茶、端杯品茶”两件事,但不同的人却蕴出不同的况味。沏茶待人,本是生活中稀松平常的事情,因有了茶艺人,这个过程变得细致周到。是茶艺赋予了茶生命力。

z7co.jpg

  小静是茶觉文化《借茶修为》生活美学课的学员之一。她在第一堂课结束后说出这样的感受:“学习茶艺可以修身养性,还能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一开始真的不习惯这么安静的氛围,甚至觉得有些压抑,但茶艺老师告诉我们,茶如人生,有苦有香。你需要在苦中理解香。”

  茶艺,渲染茶性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增强艺术感染力。茶艺包括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一系列内容。

  1. 茶叶的基本知识。学习茶艺,首先要了解和掌握茶叶的分类,名茶的品质特点,制作工艺,以及茶叶的鉴别。贮藏,选购等内容。这是学习茶艺的基础。

  2.茶艺的技术,是指茶艺的技巧和工艺,包括茶艺表演的程序,动作要领,讲解的内容,茶叶色,香,味,形的欣赏,茶具的欣赏与收藏等内容。这是茶艺的核心部分。

  3.茶艺的礼仪,是指服务过程中的礼貌和礼节,包括服务过程中的仪容仪表,迎来送往,互相交流与彼此沟通的要求与技巧等内容。

  4.茶艺的规范。茶艺要真正体现出茶人之间的平等互敬的精神,因此对宾客都有规范的要求。

  5.悟道。道是指一种修行,一种生活的道路和方向,是人生的哲学,道属于精神的内容。悟道是茶艺的最高境界,是通过泡茶与品茶去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探寻生命的意义。

  人生如茶,在紧张繁忙之中,泡出一壶好茶,细细品味,通过品茶进行内心的感悟和修炼,这个夏天同茶觉文化一起“邂逅”茶艺,来一场“茶艺之旅”。

  茶觉文化《借茶修为》生活美学课将围绕生活茶艺、气质提升、花道等美学课程为构建板块,采用理论加实训,任务驱动等授课方法。打造您的专属静修时空。我们难以远离尘嚣,但可以在茶觉禅院找寻明净内心的力量。课程随到随学,循环上课,学会为止,可根据你的时间灵活安排课表。学院毕业,可以直接考取人社部颁发的全国通用茶艺师/评茶员资格证书。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邂逅;评茶员;茶艺表演;授课方法;借茶修为;品茶;悟道;课程;任务驱动;实训

这个夏天同茶觉文化“邂逅”茶艺

这个夏天同茶觉文化“邂逅”茶艺,茶桌前不过“煮水沏茶、端杯品茶”两件事,但不同的人却蕴出不同的况味。3.茶艺的礼仪,是指服务过程中的礼貌和礼节,包括服务过程中的仪容仪表,迎来送往,互相交流与彼此沟通的要求与技巧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