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头版:真抓实干,小红书国际物流确保正品低价

2017-06-02 12:10:00来源:人民日报

  创办于2013年的小红书,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让人们能以更接近原产地的价格,足不出户享受到全世界的好产品。短短4年,其用户“小红薯”的数量就突破5000万人,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电商平台。

  图:2017年5月30日《人民日报》头版报道——小红书,与世界分享好生活

  小红书创立之初,只是一个互联网社区,“小红薯”们用到好的产品,就会在这里写笔记,分享使用体验。因为常常有人留言追问,哪里可以买到这些好产品?小红书顺势而为开通了电商平台。

  为了让“小红薯”们经济快捷地享用原装正版的国际品牌,小红书在29个国家建立了专业的海外仓库,在郑州和深圳的保税仓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并在仓库设立了产品检测实验室,以及完善的国际物流系统。“通过小红书买国外商品我放心。”生活在郑州的徐静,是一名女教师,常常在小红书上给孩子买荷兰奶粉。“我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买的奶粉是坐哪一趟飞机从阿姆斯特丹进入郑州保税仓,再配送到我手里的。”

  图:小红书CEO毛文超/联合创始人瞿芳

  “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多趟中欧班列开通,使得国际物流更加便捷、成本更低。小红书首席执行官毛文超说:“搭上中欧班列的便车以后,我们的用户就能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正宗的国际品牌了。”

  图:小红书郑州保税仓

  在把国外品牌引进来的同时,小红书也致力于培育自主品牌,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小红薯”托马斯是德国人,他经常在小红书上给孩子买“特宝儿”木制玩具。“特宝儿”29年前诞生于浙江温州的一家小厂房,以前靠接国外订单为生。小红书经实验室检测发现,该品牌玩具各项指标均达到欧洲标准,于是决定引进,并推荐给国外用户。不出所料,“特宝儿”受到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用户的点赞。如今,“特宝儿”已成长为国际知名玩具制造商。

  “把国外好品牌引荐给中国消费者,将中国好品牌推荐给国外消费者,这是小红书的初衷,最终追求的就是‘让全世界的好生活触手可及’。”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表示。植根于普通用户的真实消费体验,小红书凭借口碑的力量迅速吸粉,每天新增约20万用户,销售额呈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5月已接近百亿元。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小红;人民日报;国际物流;真抓实干;书经

《人民日报》头版:真抓实干,小红书国际物流确保正品低价

创办于2013年的小红书,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让人们能以更接近原产地的价格,足不出户享受到全世界的好产品。植根于普通用户的真实消费体验,小红书凭借口碑的力量迅速吸粉,每天新增约20万用户,销售额呈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5月已接近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