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个月寻找一万人参与 汇聚“悦读河南”的最美读书声

2017-06-02 10:0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日,由省文化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手机报共同承办的“寻找最美读书声——‘悦’读河南朗诵大赛”颁奖仪式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童梦剧场举行。

  历时近两个月的“寻找最美读书声”活动,既是“2017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河南手机报在河南日报创刊68周年之际对社会的一份回馈。该活动吸引了全省逾万名小朋友参与。经过初评,共有409个声音入选展示投票环节,逾10万人次通过河南手机报新界客户端的活动专题进行了投票。6月1日,“最美读书声”揭晓,共评选出一等奖53件,二等奖76件,三等奖108件,优秀奖172件。

  颁奖仪式结束后,付若水、刘家桢、王佳怡、郝予童4位小朋友签约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手机报,成为“童悦之声”特约小主播、手机报小主播。今后,他们将在河南手机报“早读”栏目中经常与您见面,继续用“最美读书声”悦读河南。

  寻找路上遇到的美好

  4月初,“寻找最美读书声”活动正式启动。小朋友们通过河南手机报新界专题和全省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踊跃投稿。

  为了不遗漏每个角落的“美”声音,河南手机报派出采访团队深入乡镇村落寻找,在路上,我们遇到了这样一种声音。

  卫辉市后河镇春蕾班的孩子们用略带口音的语调一字一句地读着课本上的内容,从他们用力点着的手指动作,记者感受到了认真与投入。读书,对于他们来说,是礼物,是回馈父母的最好的礼物。扫一扫,听听这些稚嫩的声音,可能微弱,但同样美好。

  从“阅读”到“悦读”

  “全民阅读”已经步入第11个年头。11年间,它从一个新概念变成一种新潮流,民众也经历了从“读不读”到“怎么读”的提升和转变。

  一直以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文化建设主阵地,在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河南”的工作中主动担当,发挥优势,让更多河南人享受到了多种多样的书香生活。

  朗读是阅读的一种延伸,是与人分享文字的魅力。“寻找最美读书声”的每一个参与者,用自己的声音传递着热爱、思念、希望、感伤等人类共同的情感。这些声音聚在一起,就是“悦读河南”的最美读书声。(记者温小娟 陈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悦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手机报;阅读;少年儿童图书馆

两个月寻找一万人参与 汇聚“悦读河南”的最美读书声

6月1日,由省文化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手机报共同承办的“寻找最美读书声——‘悦’读河南朗诵大赛”颁奖仪式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童梦剧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