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美术馆首次为高校毕业生举行作品展

2017-06-01 08:36:00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省美术馆首次为高校毕业生举行作品展

河南省美术馆首次为高校毕业生举行作品展

河南省美术馆首次为高校毕业生举行作品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毕业季,许多高校都在举办毕业生作品展,5月3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美术界、书法界等众多名家前往参观,为学生的作品点赞。

  据悉,作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设计既是学生对自身学习阶段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学校对专业发展的提升和展望。以往,学生的毕业设计都在各高校举行,社会和公众很少有机会能欣赏到。此次省美术馆和高校联合举办大学生作品展,尚属首次,展出日期为5月26日~6月6日。

  据了解,河南高校的美术教育成绩非常显著,但是一直没走入公众眼中。此次开放省美术馆,和高校联合做展览,就是想搭建一个平台,展示河南美术教育的成果,让更多人了解和享受这些成果,同时,这也是对毕业生和高校老师的一种认可,对学生未来发展的一种鼓励。

  此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主题为“追艺逐梦”,211件优秀作品均出自该校师生之手,包括教师作品13件,往届优秀毕业生作品14件,应届毕业生作品184件。展览以公共艺术、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作品为主,力图从本质上把握各专业之间的内在联系,强调渗透与互通,形成设计形态的跨界性、边缘性与前瞻性。其中,版画15幅,油画6幅,国画7幅,装置41件,环境设计方案61套,视觉传达作品54套。(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美术馆;作品展;跨界性;高校毕业生;水利水电

河南省美术馆首次为高校毕业生举行作品展

众多名家前往参观,为学生的作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