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级提琴大师齐聚驻马店确山县

2017-05-24 16: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6日下午,由4名国家级提琴演奏员合奏的一曲世界经典之作《梁祝》,从确山县提琴产业园——河南省金鸣乐器股份有限公司传出动人的旋律,令人一饱耳福。

  这4名远道而来的提琴大师在业内演奏水平堪称一流。他们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教授)苏达,国家一级演奏员、乐团首席(教授)吉喆,国家一级演奏员、原中提琴首席郑文一,原大提琴首席、国家二级演奏员翟渊国。

  演奏开始前,苏达一行对河南省金鸣乐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参观了提琴制作每个工艺流程,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和意见,他们还帮着制琴师傅现场调制音质优美的提琴产品,积极为公司制作出更加优质的提琴和做大做强出策献计、增砖添瓦。

  “确山提琴果然名不虚传、声名远扬,让我们见到了世界级的优质提琴,真是不虚此行;回去后,我们一定要向更多的业内人士和提琴爱好者宣传推介确山提琴,提高确山提琴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用确山提琴奏响世界好声音。”提琴大师们纷纷表示。

  据悉,中国提琴在全球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中国提琴产量40%左右、特别是中高档提琴产量70%以上出自确山人之手;确山人生产的各种提琴畅销海内外,年出口创汇上千万美元,深受全国各地及美国、德国、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家的青睐;以确山提琴为代表的河南提琴在国际制琴界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确山提琴为世界调出了“中国好声音”。

  2015年,确山县“筑巢引凤”,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在北京创业的制琴企业回乡抱团发展,谋求做大做强,共同打造确山小提琴产业园。目前,已有3家回迁企业先期入驻县产业集聚区,生产形势喜人、产销两旺;还有一些企业也在洽谈协商中。(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大师;确山县;吉喆;梁祝;演奏;苏达;小提琴;音乐家协会;乐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