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揭晓 河南两大展入选优胜奖

2017-05-19 09:24:00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2016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结果在首都博物馆揭晓。河南省有两个展览入选优胜奖:河南博物院的“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和郑州博物馆的“天工追梦——郑州古代科技文物展”。

  本次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1个展览申报项目,最终产生22个展览入围终评。“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由河南博物院发起和主办,展出1058件(组)陶瓷精品,展品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140余位艺术家和传承人以及20多家博物馆。“天工追梦——郑州古代科技文物展”共展出100余件文物,按照郑州古代科技文物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设计,以形象的实物和图片资料及现代多媒体技术等进行展示,是对郑州古代科技成果进行的一次精心梳理和展示。(郑报融媒记者 苏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博物院;古代科技;国际博物馆日;文物展;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