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演启动

2017-05-09 08:3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传播推广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郑举办。5月10日~7月19日,该剧将在安徽、河北、山西、陕西、河南等5省10地亮相,共计演出20场。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是由河南省文化厅和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立项,由河南省歌舞剧院和焦作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一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历时4年、投资千万元精心打造。台前幕后汇聚国内一流主创阵容: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担纲导演;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撰稿人朱海担任编剧;河南省舞蹈团优秀舞蹈家高林、王雪担纲主演。

  该剧以河南焦作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传奇的经历和近400年来陈氏太极拳的传承和普及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太极拳掌门人陈云天与武状元蒋龙飞之妹叠彩生死之恋,诠释了“和谐、和平”的理念,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具有浓郁的中原风格。“舞+武”的艺术形式令许多观众耳目一新。

  据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振中介绍,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要求,舞剧《太极传奇》启动了此次全国巡回演出,“为了使更多普通观众欣赏到这台剧目,巡演采用低票价,还会抽出部分票源赠送给特殊群体。”

  “以往,观众看到外省优秀剧目的机会比较少,近年来,借助国家艺术基金的平台,各省的优秀剧目有更多机会在全国巡演,这不仅使观众有了更多欣赏高品质剧目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符号走出去,对于文艺院团艺术作品品质的提升也大有裨益。”张振中说,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将继续坚持创作优秀剧目,坚持优秀剧目演出不停步,今后的演出将更多地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的优秀成果。(记者 秦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舞剧;剧目;太极传奇;艺术基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