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举行壁画摹制、剪纸艺术展

2017-04-14 09:3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千年丹青——姚智泉古代壁画摹制艺术展》、《空灵多彩的民间艺术——蔚县剪纸艺术展览》,昨日在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开幕,本次临展将持续到5月10日。

  据了解,《千年丹青——姚智泉古代壁画摹制艺术展》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姚智泉教授采用新型的摹制法专利技术绘制的古代壁画。此次展览的摹制法壁画涵盖石窟壁画、墓葬壁画、寺庙壁画三种类型,有来自山西永乐宫的青龙白虎图、北京法海寺的文殊普贤等。

  《空灵多彩的民间艺术——蔚县剪纸艺术展览》主要展出来自河北省蔚县的剪纸精品。河北省蔚县剪纸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2006年5月蔚县剪纸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名列剪纸项首位。此次展出的有近百幅剪纸精品。记者李曼通讯员段跃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艺术展览;古代艺术;蔚县剪纸;包头师范学院;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