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扎堆”开建主题公园

2017-03-23 09:59:00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扎堆”开建主题公园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今年投入运营

  郑州“扎堆”开建主题公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1日,记者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获悉,今年文创园将以“主题公园、休闲购物、酒店餐饮、总部经济”四类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为园区实现3000万人次的旅游目的地,打造“东方奥兰多”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作为省政府确定的“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郑州文创园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接待游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亿元,连续三年发展速度位居郑州市17个服务业园区第一。

  今年,文创园将再开工建设一批主题公园,加快推进大型主题公园在郑州集聚的态势。其中,将加快华强·中华复兴之路、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一期2个项目建设,确保2017年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将开工建设迪美国际郑州项目一期、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王潮歌“只有”主题演艺园等5个项目,全面掀起主题公园建设高潮。

  郑州文创园水电路桥建设将全面提速,在完善“小绿博”路网体系方面投资8亿元加快广惠街改造、人文路跨贾鲁河大桥、龙城明渠等为代表的“9路1桥2渠”续建项目建设,打通断头路,形成“九纵九横”交通路网,全面盘活“小绿博”发展格局。构建“大文创”发展格局方面,投资31.6亿元新建“26路9廊道”,道路总长44公里,争取年底实现平安大道等8条新建道路建成通车,新增道路5.38公里;9条生态廊道建设全部完工,新增绿化面积900亩;其余18条新建道路完成地下管线的施工,全面拉开“大文创”建设新局面。

  此外,围绕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配套功能的完善,今年文创园还将加快长城书画院书画展销中心、书画博物馆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新开工建设的建业中原宝石文化博览园、泸州老窖文化博物馆2个特色博物馆,打造“购、学、研”一体化新型商业综合体。将集中推进建设“会议会展酒店群”及“特色餐饮集群”,除加快方特假日主题酒店建设,确保2017年5月开业之外,还将加大宏盛梦之城酒店、正金金泉大厦酒店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前开业迎宾;新开工建设悦榕庄酒店、兰博基尼酒店等酒店项目,掀起园区酒店建设高潮。

  打造“创意总部”是文创园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今年该园将加快中部·设计城创新创业综合体(孵化器)建设进度,确保2017年年底投入使用;开工建设黄河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华中电力设计院、省移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8个已落地项目。(记者杨凌)

  相关新闻

  郑州方特荣膺“中国主题乐园入园人数前十”

  本报讯(记者杨凌)3月22日,记者从郑州方特获悉,当天,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摩天奖颁奖典礼举行,郑州方特欢乐世界荣膺“中国主题乐园入园人数前十”奖项。

  据悉,2016年,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累计接待游客253万余人次。自2012年华强方特入驻郑州至今,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历经5年发展建设,游客接待量逐年大幅递增,成为中原地区主题乐园品牌的新秀。5年间,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方特梦幻王国依次开园,目前共推出大型室内外游乐项目60余项。

  业内专家认为,郑州方特形成的文化样板与示范效应,为培育和发展郑州文化创意旅游产业、提升郑州市科技文化旅游产业整体水平带来契机,在产生巨大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为“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实现了良好开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主题公园;主题乐园;方特;主题酒店;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