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燕振昌》入围德国中国电影节

2017-02-08 09: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6日,记者从求是影视中心获悉,作为中德建交45周年和中国驻德使馆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以“时代楷模”、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为原型的电影《燕振昌》入围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德国中国电影节由欧洲时报、北京电影学院等联合举办,于2月5日至11日在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两个城市同时举行,设置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等5项大奖。电影《燕振昌》和《湄公河行动》等8部电影将角逐5项大奖。

  负责电影节选片工作的中国电影研究院院长吴冠平教授表示,影片《燕振昌》在英模题材的电影中,充分体现了现实主义作品的情感关怀和价值观引领。

  燕振昌扎根长葛市水磨河村44年,把一个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因积劳成疾病逝在工作岗位上,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成为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根据其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燕振昌》由求是影视中心出品,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纪委、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记者董学彦通讯员武鹏亮)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燕振昌;中国电影节;明星村;湄公河行动;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