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济源设立“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 为每年6月11日

2017-01-04 09:4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3日,济源市40余名诵读爱好者齐聚该市世纪广场,共同朗诵《愚公移山》。这也是济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2月29日批准设立“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后,该市首次自发开展的民间纪念活动。

  1945年6月11日,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会议上以《愚公移山》为题作大会闭幕词,1958年又发出了“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伟大号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愚公移山精神,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使愚公移山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

  作为愚公移山精神的发祥地,济源人民多年来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经济建设实现了快速高效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相关规定,根据济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人民的意愿,经济源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认真审议,同意济源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设立“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的议案》,决定自2017年始,将每年6月11日设立为“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记者王小萍成利军)

编辑:叶远

关键词:精神动力;济源市;党的七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愚公移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守卫民族不灭的精神薪火

在一个民族的精神图谱上,英雄是最醒目的标识。捍卫英雄,在下一代的心灵中播撒下英雄文化的火种,涵养一个民族英勇刚毅的浩然正气,就是守护文明社会的价值底线,更是传承民族精神不灭的薪火。

2015-07-27 17:11:00

严以修身 坚守精神家园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在群众立场上修身、处世、从政,心里头装着群众,感情上连着群众,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2015-07-10 17:11:15

烈士纪念日:中国“祭”往开来凝聚精神力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首都各界代表参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说到底,缅怀烈士、祭奠先贤,这些行为本身就包含着丰富的中华文化,它是中国人“追远”“仁爱”“忠恕”“义取”的体现。

2014-09-30 14: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