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操刀动画剧本 梦想做出儿童大电影

2016-11-15 16:39:00 来源:中国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旅居广州的河南太康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喜羊羊与灰太狼》故事的原创作者王敏接受了出彩太康人专访!王敏透露,续喜羊羊熊出没之后,中国动画市场即将迎来一部全新力作——猴小宝。

  

  《猴小宝》是广东猴小宝动漫公司出品的动画片,特地聘请了儿童文学作家王敏来担纲策划剧本。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操刀动画剧本 梦想做出儿童大电影

  (王敏女士)

  王敏,笔名王玫妞,动画片资深编剧,同时又是多部儿童文学小说的作者。从小热爱写作,童年时期因为失去宠物——一只亲手养大的小羊,伤心之余写下了一篇《羊羊故事》,多年以后,该故事被改编成了喜洋洋动画片,从此踏上写作之路。

  十多年来,王敏写出了多部作品,其中《梦舟少年志》获得榕树下文学网第四届儿童文学大赛一等奖,同名动画片《梦舟少年志》,有TFBOYS代言演唱主题曲,已在爱奇艺播出,系列图书和大电影正在制作中。

  王敏多部作品目前正在各大文学网站连载中,《在梦里等你》《后羿奔月》都深受好评。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操刀动画剧本 梦想做出儿童大电影

  其中原创作品《西游外传》系列小说共七部,第一部《西游外传妖精学院》获得榕树下儿童文学大赛三等奖。该系列作品获得国内知名电影制片人关注。

  猴小宝是目前正在做的动画片,已在佛山创意园39度空间——人民通惠集团旗下的动漫制作基地紧张制作中。

  

  (《猴小宝》团队)

  多年动画界的磨练,王敏一直关注中国少年儿童影视。大家都知道,《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魔戒》这些以少年儿童为主角的大电影,在中国屡获成功。但中国却没有自己的少年儿童电影!

  中国电影虽然空前繁荣。但少年儿童电影却是一片空白。自从多年前张之路老师的《霹雳贝贝》之后,整个中国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儿童真人大电影。

  中国的神话魔幻题材影片产业却如同一片未开垦的处女地。虽然我们的魔幻、神话题材作品并不少见,但都没有国外的影片《哈利波特》《指环王》这类影片影响深远。

  也曾经有人要扬言做出哈利波特那样的大电影,中国CG动画电影第一片”的《魔比斯环》在大众期盼的目光中走向大银幕,这部电影制作费高达1.3亿元,但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剧本,没有好故事,却输得很是惨烈。

  其实,中国电影已经不缺技术,而是没有好的文学IP,没有好故事好剧本,无论影视公司有多大的实力,但如果没有好故事的支撑,是无法做出好电影的。

  

  我国的《西游记》等民间传说故事那么丰富,是应该加以利用的。因此王敏使用《西游记》神话世界为背景,创作出了《西游外传》科幻神话系列原创小说七部《西游外传妖精学院》《西游外传替身之谜》《西游外传月宫囚徒》《西游外传造化玉牒》《西游外传蟠桃盛会》《西游外传后羿之子》《西游外传神舟10号》

  该系列目前还在连载中,曾经获得榕树下儿童文学大奖,受到多位电影制片人关注。

  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王敏笑言是受够了宫斗和翻拍片,如果再没有新的题材出现,再不来点新鲜口味,就只能自己来写故事了。

  创新的年代,翻拍该退出江湖了。王敏希望能做出真正的中国少年儿童大电影!(记者 刘林森)

编辑:叶远

关键词:大电影;儿童文学作家;电影制片人;张之路;TFBOY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大电影市场遭遇"地震" 60多部违规影片被下架

网络大电影市场遭遇"地震" 60多部违规影片被下架,上个周末,网络大电影市场遭遇了地震:《大风水师》《超能太监2黄金右手》等60多部热门大电影一夜之间从爱奇艺、乐视、腾讯、优酷、搜狐等视频网站下架。网络大电影一直都作为节目备案,在内容尺度上也比院线电影宽松,这也导致很多网络大电影打擦边球。

2016-11-09 14:23:00

60多部“网电”集中下架 网络大电影不再漏网

60多部“网电”集中下架 网络大电影不再漏网,上个周末,网络大电影市场遭遇了地震:《大风水师》、《超能太监2黄金右手》等60多部热门大电影一夜之间从爱奇艺、乐视、腾讯、优酷、搜狐等视频网站下架。网络大电影一直都作为节目备案,在内容尺度上也比院线电影宽松,这也导致很多网络大电影打擦边球。

2016-11-08 15:10:00

今年我国全网播出网络大电影将超2000部

据统计,2015年全国备案上线的网络剧同比增长7.7倍,全网播出的网络大电影超过500部,2016年预计将超过2000部。

2016-09-21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