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 群英荟萃太极故里 激情演绎盛世太极

2016-10-08 08:55: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陈家沟热闹非凡,第三届陈正雷太极年会暨“富光杯”·第七届陈家沟太极功夫精英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陈氏太极拳爱好者齐聚陈家沟,参拜太极先祖,切磋交流,演武比擂,激情演绎盛世太极。

  本届年会暨精英赛由河南省太极拳协会主办,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的陈正雷太极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3个年头,而太极功夫精英赛则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本届年会以“天下为公,盛世太极”为宗旨,由第七届中国陈家沟太极功夫精英赛、太极高峰论坛、第十八届国际陈氏太极拳高级培训班三大板块构成,持续时间跨越整个十一黄金周。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陈正雷表示,“目前全世界习练太极拳的爱好者已经达到了3亿多人,我们举办年会和精英赛,一方面是为了给全世界的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为进一步传承太极拳这项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一个载体,通过不同媒介的宣传,让全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太极拳这项运动中来,引领大家科学参与全民健身。”(记者 陈凯)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激情演绎;精英赛;故里;陈家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一黄金周今天将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假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开始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等部分重点区域客票紧张。道路方面,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道路车流量压力仍然较大,主体客流逐步向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汇聚。民航方面,机票价格出现回升,国内出行压力呈反弹趋势。

2016-10-06 07:00:00

十一黄金周自驾游出行小贴士

[新华汽车 用车]十一黄金周将至,全国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对于城市上班族来说外出亲近大自然,舒活身体是个难得的好时机。现在很多品牌的4S店都有预约维修保养服务,车主们不妨提前1天打电话预约时间,还可以在时限内享受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保养维修服务。

2016-10-05 08:27:00

十一游客出行意愿高涨 四成网友倾向周边游与自驾游

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接待5.89亿人次,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按此计算,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过800元。

2016-09-30 2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