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出彩河南人"群众文艺精品展演举行 尹晋华等出席

2016-09-29 10:0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委省直工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主办,省文化馆、河南电视台、河南艺术中心承办的“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河南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省领导尹晋华、赵素萍、蒋笃运、龚立群等观看演出。

  此次展演活动展示了我省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反映了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讲述了新的“河南故事”。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诗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广场舞《桐花香》,也有少儿戏曲联唱《乡音童趣》、舞蹈《鼓舞心声》及《农潮人》,还有小品、独唱、柔术、太极拳、腹语表演等。很多节目在中国艺术节“群星奖”、五个一工程奖、央视春晚、“出彩中国人”等比赛和活动中取得过优异成绩,演出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参演者中,既有热爱艺术、通过自己的学习和钻研最终登上舞台的普通百姓,也有常年服务在公共文化第一线的文化干部,还有一心苦练、为艺术精益求精的莘莘学子。他们植根河南文化沃土,展现了当代河南人积极进取、传承创新的时代形象。

  “出彩河南人”作为我省着力打造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自去年推出以来,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产生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引导民间文艺人才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记者温小娟)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展演;尹晋华;赵素萍;文艺精品;传承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想看非遗展演吗?请来洛阳文创文化产业园吧

打造洛阳非遗的传习所和社会传承基地

2016-09-14 09:39:00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

今天上午,2016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展演活动在2016上海书展举办地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诵读经典、点亮童心”。

2016-08-22 17:00:32

“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展演月”大幕开启

8月15日晚,由郑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出彩郑州 中原百姓大舞台——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展演月”活动在郑州绿城广场拉开大幕。摘要  8月15日,“出彩郑州 中原百姓大舞台——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展演月”活动拉开大幕。

2016-08-16 15: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