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电影《海洋之恋》首映式火爆 不惧“美人鱼”

2016-06-16 11:4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6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6月14日,由北京东方星光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美人鱼科幻影片《海洋之恋》在郑州中原文化艺术学院举行了盛大首映。据悉,电影《海洋之恋》历经3年制作,由韩国著名明星韩在石、中国著名笑星句号、表演艺术家王奎荣领衔主演,集中、韩、法、美籍演员联袂出演。当日,本片导演阿兰携本片演员韩在石、句号、王奎荣、郑智勋、阿威、尹丹丹等盛装亮相。

  本片由中影集团、北京今典环球传媒、今典华纳影业、今典光年影业、淘影网等联合发行。《海洋之恋》电影定档2016年6月17日,锁定暑期档发力。由著名科幻作家阿兰老师的同名科幻小说《海洋之恋》改编。

  本片总发行人今典环球电影集团总裁张一墨表示,《海洋之恋》是一部及科幻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影片,电影制作科技化、创作科幻化是个趋势,片中大型3维特效部分制作由美国派华团队担任,整体音乐由中国著名音乐人卞留念担当创作,从剧作结构到拍摄手法均着重于对细节的刻画,画面唯美,不惧“美人鱼”。

  本片编剧、导演阿兰老师透露,本片讲述了一艘中国科考船搁浅深海下的故事,《海洋之恋》的“美人鱼”与周星驰的《美人鱼》有很大不同。韩国影星韩在石坦诚地讲“海洋之恋这部电影,嫁接了中国和韩国的艺术友好往来,同时奠定了韩国电影和中国电影的融合发展,这部电影我太期待了,音乐好听,电影很震撼”。

  阿兰导演讲,在意识形态中“美人鱼”一直是个美丽的传说,但是我相信她是真实存在的,我认为“美人鱼”是大海的女儿。电影《海洋之恋》诠释了陆地人和美人鱼的关系,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唤起观众对热爱海洋、热爱环保的意识。

  本片总监制著名导演陈国立透露,《海洋之恋》这部科幻大片一定会引起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这部科幻影片目前已经受到了全国青少年的追捧。科幻、科技离我们生活太近了,它会服务于我们生活和环境,我们希望本片能唤起人们对环境的净化和环保的意识。目前有好多影迷给我们打来电话关注这部影片,相信这部影片一定会给年轻人很多思考。科幻栏目《阿兰老师讲科幻》正在策划中,有望下半年播出。

编辑:李凡

关键词:电影;《海洋之恋;首映式;火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电影市场应从受众调研、品牌经营、观影体验寻出路

据相关数据,2016年4月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增幅明显低于2015年同期水准。现象级国产影片缺席的同时,进口大片的市场表现也低于预期。大家不禁存疑:多年高速增长后,中国电影市场是否将近触及天花板?

2016-06-14 20:23:00

刘烨宋佳获微博电影之夜king&Queen

6月13日晚,2016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群星闪耀亮相。新浪娱乐进行全程微博、视频、图文直播。图为刘烨宋佳分获微博电影之夜king&Queen。王远宏/图

2016-06-14 14:16:00

2016微博电影之夜启幕 独家镜头聚焦红毯盛况

【直播】2016微博电影之夜启幕独家镜头聚焦红毯盛况,2016微博电影之夜6月13日于上海盛大启幕。李敏镐、刘烨、周迅、张靓颖、张雨绮等一众明星大咖及郭敬明等重量级的导演、制作人将悉数亮相,此外还有众多影业大佬、影评人和电影博主共同参与此次盛典。

2016-06-13 1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