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第二届杜甫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

2016-05-12 09:32: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5月11日从省作协获悉,第二届杜甫文学奖评审工作已结束,长篇小说《人伦》等27部作品获奖。

  杜甫文学奖是河南省作协主办的全省最高荣誉文学奖项。首届杜甫文学奖于2012年11月评出,设有8个奖项,第二届杜甫文学奖评奖工作于2016年初启动,增加了小小说和网络文学奖项,评奖作品年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最终,李天岑的《人伦》、程韬光的《碧霄一鹤——刘禹锡》、王相勤(柳岸)的《浮生》获得长篇小说奖,赵瑜的《我们的精神生活》、李清源的《苏让的救赎》、孙瑜的《危险时请敲碎玻璃》获得中篇小说奖,司玉亮(安庆)的《扎民出门》、赵大河的《浮生一日》、陈宏伟的《一次相聚》获得短篇小说奖,张晓林的《书法菩提》、赵文辉的《苦水玫瑰》获得小小说奖,高金光的《人间呼吸》、吴元成的《花木状》、温青的《天堂云》获得诗歌奖,李智慧(阿慧)的《羊来羊去》、韩晓民的《民间记忆》、郑毅(叶灵)的《秦淮水骨》获得散文杂文奖,陈俊峰的《闽南纪行》、郑雄的《中国红旗渠》、王晓萍(青青)的《落红记——萧红的青春往事》获得报告文学奖,孟宪明的《青石臼》、杨稼生的《叩问童心》、肖定丽的《最后一只天堂鸟》获得儿童文学奖,刘军的《多元叙事与中原写作》、李勇的《“现实”之重与“观念”之轻》、文红霞的《新媒体时代的文学经典化》获得理论评论奖,刘峰晖(庚新)的《宋时行》获得网络文学奖。

编辑:天天

关键词:文学奖;杜甫;人伦;浮生;获奖名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杜甫文学奖参评作品征集公告

杜甫文学奖以“诗圣”杜甫命名,为鼓励河南文学创作,传承中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推动河南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是河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最高专业文学奖。2、杜甫文学奖设置如下奖项: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小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儿童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网络文学奖。

2016-01-11 14:43:00

7旬农民作《咏鸡》诗获农民文学奖 被指抄袭

”近日,湖南湘阴鹤龙湖镇年近7旬的农民诗人危勇所作的18字《咏鸡》诗在斩获第二届“农民文学 奖”获得万元大奖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也遭到一些网友质疑这一首《咏鸡》诗与唐朝诗人骆宾王7岁时所写的《咏鹅》诗“过于雷同”。农民梦》一书中的七绝“铁嘴尖尖啄不停,但求温饱日辛勤。

2016-01-05 08:45:00

第七届青海青年文学奖揭晓 李元业等6人获奖

9月15日,记者从第六届青海文学周上获悉,第七届青海青年文学奖揭晓,散文集《以心灵的方式记录》的作者刘志强、《陈劲松散文诗十五章》的作者陈劲松等6人获得第七届青海青年文学奖。

2015-09-17 14:5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