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开封初现博物馆集聚群落 目前已有博物馆24家

2016-04-25 09:0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4月23日从开封市文物部门获悉,作为文化古城,博物馆群落集聚效应在开封初步显现。据统计,目前,开封市非国有博物馆15家、行业博物馆3家、国有博物馆6家。

  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负责人介绍,其中,省文物局批复的开封第二批非国有博物馆包括开封市宋都木版年画博物馆、开封市酒文化博物馆、开封市兰生电影艺术博物馆、开封市可望黄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开封市至道书画博物馆、半闲斋陶瓷艺术博物馆,行业博物馆包括开封报纸博物馆和开封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开封已有博物馆共24家。

  “这些博物馆涵盖了饮食、出版、农业、影视等多个行业文化,要把非国有博物馆和行业博物馆作为全市传播传统文化知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平台。”开封市副市长孙晓红表示。

编辑:天天

关键词:集聚效应;传统文化知识;群落;行业博物馆;文化古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依托生态既卖山水更卖体验 文成旅游集聚效应

说起文成旅游,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百丈漈、铜铃山、龙麒源等观光景区。 依托滑雪场的集聚效应,绿水尖还推出了游泳、真人CS、啤酒节、露天派对等一系列的体验休闲游。

2015-09-10 19:00:49

创事记:有特色的集聚效应

留学人员创业园是中国独有的、专门针对留学归国人员科技创业的服务机构。这些单独针对海归群体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让当时还属“珍稀物种”的海归人才可以更好发挥其才能。留学人员创业园未来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2014-12-18 08:51:38

移动用户现周末集聚效应 日均下载量达33%

据CNG中新游戏研究《2013年4~6月中国移动游戏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周末下午时段的游戏类日均下载量高达33%,移动用户的游戏黏着度增强,用户碎片化游戏时间周末“集聚效应”逐步形成。

2013-09-13 10:14: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