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黄帝史诗》在郑州首发

2016-04-07 10:1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办前夕,4月6日,《黄帝史诗》漫画书暨电子音像制品首发式在郑州举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郑州市新华书店、郑州城市之光书店成为该书和音像制品的签约首发书店。

  据了解,《黄帝史诗》是首部以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主人公的大型史诗性动画连续剧,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辉煌动画公司与河南多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同名漫画书即是据此改编而成,讲述了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具茨山上拜师学艺,怀揣有熊氏图腾石游历天下,与炎帝结盟统一中原两大部落,打败蚩尤将东夷九黎融入中原华夏族群的故事,演绎了华夏民族壮阔感人的发展历程。同时,再现了制造文字、冶炼金属、抽丝织绢等远古文明。

  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馆馆员赵德润出席了当天的首发式,他表示:“弘扬炎黄文化,要做好炎黄文化可考历史的研究,同时要做好炎黄文化的普及。《黄帝史诗》漫画书以及电子音像制品的发行就是普及的典范,因其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还包含对历史典籍的解读,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记者徐建勋)

编辑:天天

关键词:黄帝史诗;拜祖大典;黄帝故里;漫画书;炎黄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帝史诗》入围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黄帝史诗》入围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通知》要求,对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黄帝史诗》等15部优秀动画片,全国各级电视台特别是上星综合频道、动画少儿上星频道、地面少儿频道应结合具体情况,予以优先安排播出。2015年9月7日至10月22日,《黄帝史诗》第一部《六部合》在央视少儿频道全球首播,收获了同档期较高收视率,是行业内外一致看好的中国动画精品力作。

2015-12-18 09:42:00

拜祖大典创下多个“首次” 成为国家免审保留项目

根据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正式通知,从今年开始,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成为国家免审的保留举办项目。大典期间,公众还可参与微信朋友圈里的拜祖抽奖活动。

2015-04-22 09:06:00

动画巨制《黄帝史诗》第一部明年央视首播

以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题材的大型原创动画连续剧《黄帝史诗》,明年将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前夕央视首播。据了解,《黄帝史诗》将分为《六部和》《炎黄和》《天下和》三部,其中第一部前26集年底制作完成,明年农历三月初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前将在央视首播,从此黄帝故里将填补黄帝动画形象的空白。

2014-10-15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