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2016版《大宋·东京梦华》3月11日起正式开演

2016-03-08 16:07:00 来源:新华网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版《大宋 东京梦华》经过一个冬季的精心修编、再度创新提升后,将于3月11日20:10正式开演。届时,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将再现千年前的大宋繁华情景。

  据悉,新版《大宋 东京梦华》进一步“用精品理念塑造精品品牌、用精品意识打造精品演艺”,持续不断地对每一环节、每一场景、每一舞美等方面进行精心打磨、完善和提升,使整台节目在历史穿透力、文化传承力、艺术感染力、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等方面都赶超国际先进、国内一流。

  据介绍,新版《大宋 东京梦华》有以下十大看点:

  看点一:梦幻菊花水上漂

  晚会开场,一朵晶莹剔透、唯美梦幻的菊花,随着水雾缓缓飘来,绽开后散发出五彩霞光,花心更有十二位着宋装的歌女舞动乐器,奏出天籁之音,场景美轮美奂。

  看点二:万道金光炫大殿

  演出开始时,全场灯光熄灭,在你意想不到之时,远处的宝殿忽然释放出万道金光,全场亮如白昼,瑰丽的光线直射长空,双殿上数百面大旗的舞动,士兵的呐喊,定能让你心跳加速,被眼前震撼的场景所折服。

  看点三:市井繁华不夜天

  全场暗,各种宋朝百姓忽然出现其间,小商贩,文人骚客,官人,僧侣,穿梭于市井,踩高跷的人们戴着面具在热烈的舞蹈,还有迎亲的队伍大摇大摆的从中穿过,唢呐声,鞭炮声,喧闹声,声声入耳。还有远处,汴河之畔,夹杂着纤夫号子,河里漕运川流不息。北宋东京汴梁的繁华盛况完美再现,身临其境,异常热闹。

  看点四:烟花齐放更灿烂

  伴随着“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夜空中焰火齐放,炫目异常。随后,一辆晶莹剔透的雕车被一匹活灵活现的工艺马牵引着,它看上去像是用硕大的美玉雕出来的,从湖面缓缓划过,香车宝马,玉石宝物,眼前的场景极尽奢华。

  看点五:色彩斑斓柳树飘

  在宏大的演出场景中,有一条根据《清明上河图》复原而成的街景,街上栽满柳树,这些树配合不同的场景,忽而翠绿,忽而火红,忽而闪烁,十分吸引眼球,这些色彩的变换,随风摇曳的翠柳,不知觉间营造出盎然的景致。

  看点六:踏青少女翩翩来

  一队踏春的绿衣少女每人手执一把红纱伞从江面飘过,在途中当她们举起伞时,江面陡然变为橙红,这是本场演出的最大亮点!此时,一位拖着裙带、飘飘洒洒的少女乘着秋千,从高处下凡般掠过湖面,双脚打出点点水花,整个场景诗情画意,春意盎然!

  看点七:美轮美奂水中月

  水中明月是浪漫的代名词,演出中一轮金黄的水中月伴着小桥流水,叶叶扁舟,静静地躺在湖面。湖面上随着灯光,少男少女翩翩起舞,亦真亦幻,引人无限遐想。

  看点八:万国来朝显盛世

  由于北宋的强大,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来朝拜。在异域的音乐中,扛着美丽波斯少女的阿拉伯骆驼商队、手持舞扇的日本艺妓和日本武士、手持羊角号的犹太商人、乘船而来的各民族代表…他们从四方汇聚而来,用自己的特有方式,和叩首的大宋子民一起,洗礼朝拜。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北宋王朝太平盛世,国富民强的鼎盛。

  看点九:战争场景超震撼

  演出中两军交战,巨大的水上战舰驶来,发射炮弹,烟雾弥漫,炮弹落到水面炸开而激起巨大的浪花,让人感到浑身一震,眼前的场景真切让观者感受到古代战场的气氛,这与演出前段的祥和气氛形成鲜明对比。水战时,整个湖面都被染成血红色,充满惨烈,真切体验到北宋时期的古代战争!

  看点十:时空隧道越千年

  这时,从远方射来一束绿光,伴随着淡淡的烟雾将台上观众包围其中,时光交错,分不清是在何时。一曲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甜甜的童声、活泼可爱的宋代和现代的两位小朋友共同牵手,一群群绿衣少女提着红灯笼缓缓走入其中,那场景唯美梦幻,令人回味悠长。

  温馨小提示:

  有「东京梦华」的夜晚如此美妙,怎能少得了「吃」与「住」的助兴?

  带着同学、约上战友、叫上同事、领着朋友、和家人一起,来清园,赏梦华,让您穿越历史,梦回千年。

  当炫彩灯光落幕游人散去,当与家人朋友携手走在夜幕下,当经过了白天的精彩身体感到疲惫,清明上河园驿馆欢迎你「0371-25663813」

  来吧朋友,让我们一起在清园踏春、赏《大宋·东京梦华》,让我们在孙羊正店、东京食坊一起不醉不休~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大宋·东京梦华》演出现场

编辑:李东

关键词:梦回;东京汴梁;大宋·东京梦华;大宋;东京梦华;清明上河图;湖面;演出;朝拜;小提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梦回甲午》明日公映 影迷兴奋不已受期待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首映礼上,到场嘉宾、媒体和部分受邀影迷一起观看了这部影片。”  《梦回甲午》的总制片人于永震表示:“《梦回甲午》不是一部大片,我们想通过《梦回甲午》为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实实在在做点事情。

2015-09-01 06:43:00

《梦回甲午》将公映 预告片发布引热议(图)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首映礼上,到场嘉宾、媒体和部分受邀影迷一起观看了这部影片。”  《梦回甲午》的总制片人于永震表示:“《梦回甲午》不是一部大片,我们想通过《梦回甲午》为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实实在在做点事情。

2015-09-01 06:40:00

《梦回甲午》总制片人:辽宁舰上拍足11个月

9月1日,根据著名军旅作家宗潭文学作品《甲午之恋》改编的电影《梦回甲午》即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对此,于永震也不掩饰自豪感:“这的确是《梦回甲午》最好看、最值得观众进影院去看这部电影的地方。

2015-08-07 16:5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