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中宣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称号

2016-01-26 10:2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在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向全社会发布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河南省燕振昌的先进事迹,并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河南省团体或个人第三次获此殊荣。

  时代楷模是平凡的人,但却拥有不平凡的精神。燕振昌是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2014年12月12日,燕振昌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

  中宣部的授予决定中这样写道:“燕振昌同志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把为村民服务当成座右铭,44年如一日,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脱贫致富,把昔日的贫困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是党的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发布活动现场播放了燕振昌的先进事迹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其崇高精神的楹联和诗词。燕振昌的妻子张改真走上前台,领取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手捧沉甸甸的荣誉,张改真动情地说:“燕振昌被评上‘时代楷模’,我心里特别激动。老伴已经走了,回去我要继续教育孩子们,发扬好传统,踏实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据了解,此次发布活动将于1月3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记者李红)

编辑:天天

关键词:燕振昌;先进事迹;我省;时代楷模发布厅;富裕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习燕振昌 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党员好干部

2015-10-13 09:10:00

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巩义市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表示,燕振昌同志对党忠诚、坚守信念,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和楷模。

2015-10-10 08:54:00

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9月30日晚在郑演出

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9月30日晚在郑演出,由许昌市组织编排的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将于9月30日晚上19:40,在郑州河南人民大会堂举行汇报演出。 据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介绍,燕振昌是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在担任村支书的44年间,他带领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

2015-09-30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