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主展馆封闭?展览照常!河南博物院春节活动多

2016-01-26 10:1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5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尽管遭遇农业路修路和主展馆封闭维修等实际困难,但河南博物院的展览不仅不会停,反而更加丰富。

  春节临近,河南博物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已经启动,通过陈列展览、公共讲座、博物馆教育活动及惠民演出等方式,让民众过一个有文化味道的节日。

  据了解,“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将继续在河南博物院西临展厅展出,而被誉为“海峡两岸文物界破冰之旅”的“盛世风华——两岸唐三彩交流展”将持续至3月20日,观众们可以欣赏来自河南和台湾的唐三彩精品,体会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

  春节期间,“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将在河南博物院广场举行。200多幅与猴相关的文物图片,不仅解读文物上的艺术,也让大家了解十二生肖中猴代表的意义和文化内涵。

  文化讲座是河南博物院开展文教活动的拿手好戏。1月30日、2月20日、2月27日,《生肖传奇——猴年·猴趣·猴文化》、《邮在中国——猴年邮票收藏与鉴赏》、《宋城遗韵——汴梁灯笼与宋室风筝的传承与发展》3场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将在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通过我省著名的非遗文化项目,为公众营造热闹吉祥、富有文化气息的春节氛围。

  小朋友们也可以在河南博物院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围绕春节传统文化,河南博物院将开展“博物馆里过猴年”、“带走‘文物’过猴年”两项专题教育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在历史教室里“写”猴、“印”猴、“剪”猴、“演”猴。

  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将在西配楼二楼多功能厅推出“新春专题音乐会”,让市民在悠扬的古乐声中度过美好的节日。

  河南博物院工作人员还提醒前往参观的市民,因农业路高架桥施工需要,现通向河南博物院的东、西、南三个方向道路全部封闭。观众可从文博西路上的西大门入院,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至西配楼展馆前“临时取票处”换取门票。(记者刘洋)

编辑:天天

关键词:河南博物院;博物馆教育;梦文化;西配楼;文物图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妇好鸮尊"鸮傲江湖"系列文创产品在河南博物院亮相

文物衍生品是博物馆的一张名片。妇好是商朝君主武丁的妻子,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甲骨文)的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女政治家。据项目负责人王昕介绍,接下来,研发人员还将围绕河南博物院武曌金简、象牙白菜等进行文创开发设计。

2016-01-11 14:05:00

河南历史文化展,这些精品文物你见过没?

河南文物展多年来不断走向省外,走出国门

2015-12-31 10:30:00

河南105件精品文物进京展览

2015-12-23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