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潢川首届民俗文化大庙会迎民俗文化盛事

2016-01-06 11:2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6日消息 1月6日,随着“潢川首届民俗文化大庙会”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此次庙会正式进入开幕的倒计时阶段。该庙会将着重发掘本地民俗文化资源,在猴年新春期间给民俗文化、民间艺术一个全面的展示平台。

  潢川,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据历史记载黄歇(前314年-前238年),楚国属国黄国人(今河南省潢川县)。战国四公子之一,曾任楚相,开发吴越,封为春申君。中原文化、楚文化、吴越文化交汇相融的多元文化特点,孕育了独特的潢川民间文化。

  在这样的文化历史背景下,2016年新年即将举办的“潢川县首届民俗文化大庙会”必将为这个城市的文化发展带来新的传承和发展契机。

  据了解,此次“潢川县首届民俗文化大庙会”将着重发掘本地民俗文化资源,在猴年新春期间给民俗文化、民间艺术一个全面的展示平台。在此基础上为了更能丰富普通百姓的节日文化氛围,本次庙会上将同时展示潢川本地特色小吃、当地特产以及具有潢川特色的节日礼品。让老一辈重新拾回对于民俗的记忆,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潢川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除了浓郁的本地特色外,在继承和发展的主题思想下,本届大庙会也以开放的姿态,引进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特色民俗,让潢川这座文化浓郁的城市,更显包容、多元的气质!

  据本届庙会承办方河南黑白格传媒负责人介绍,本届庙会突出五大亮点:

  民俗文化展:设置专属场地,展示潢川历史、春申君黄歇文化、民间工艺、潢川特色产品、书画、园林艺术等;

  民间文艺表演:全天全时段进行民间特色及少数民族文艺表演等;

  特色美食街:汇集全国20多个省市地方的特色小吃,在大庙会期间送上不一样的特色民俗味道;

  春节相亲大会:为当地年轻人提供展示平台,为外出返乡人员提供相亲的渠道;

  新春氛围布展:布置灯街、万福街、祈福树等突出新春喜庆热闹的氛围。

  精彩的传统民俗表演,精美的民间文化艺术,再加上具有浓郁潢川气息的小吃,特产,礼品等,在这一届民俗文化大庙会上更加立体的把民俗引进来,也走出去,为该县乃至整个信阳地区人民奉上一场春节期间的文化盛事。

编辑:李东

关键词:潢川;首届;民俗文化;大庙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潢川家长吐槽学校让孩子办理出入卡 校方称充分尊重意愿

2014-12-29 11:33:00

潢川刑警:顺线追踪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逃犯

2014-11-05 15:04:00

潢川民警热心相助 村民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2014-10-30 14: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