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禹州钧瓷上榜2015“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

2015-12-30 16:0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8日,由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的年度质量“大戏”——2015“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禹州钧瓷上榜年度魅力品牌,与华为、娃哈哈、蒙牛、联想等国内一流品牌齐名。

  “质量之光”活动是中国质检报刊社2012年发起创办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2015年的“质量之光”评选活动,一共设置了年度质量事件(人物)、质量魅力城市(区)、质量标杆企业、年度魅力品牌、卓越技术机构、年度质检创新、年度质量好新闻7个项目,通过网络、微信两套投票系统,一共获得有效投票44万张,最终所有的奖项均“名花有主”。

  据了解,“质量之光”大型社会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3届,始终坚持“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这一理念,已经成长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活动品牌,累计参与人数超过400万。其中,年度魅力品牌主要是评选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高、用户满意度高、质量可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包括实物产品品牌和特色服务品牌质量值得信赖、独具地方特色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质量值得信赖、独具地方特色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经过激烈的角逐,禹州钧瓷与华为、娃哈哈、蒙牛、联想等国内一流品牌榜上有名!

  “禹州钧瓷”始于唐、盛于宋,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以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而享誉海内外。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禹州钧瓷”作为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力度,精心培育,整个产业呈现出可喜的发展态势。尤其是2003年“禹州钧瓷”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我们全力擦亮钧瓷名片,连续举办了九届钧瓷文化节,“钧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备选名录。

  “‘禹州钧瓷’有幸入选2015‘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努力创建钧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禹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说。(实习记者王业行)

编辑:李东

关键词:禹州;钧瓷;质量之光;魅力品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禹州市公安局推进视频监控防控网络建设服务公安中心工作

2015-12-17 15:25:00

禹州荣登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51位

2015-12-01 11:28:00

禹州坪山钧窑有限公司简介

2015-11-02 15: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