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纪念冯友兰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河南唐河举行

2015-12-09 09:39: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纪念冯友兰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日前在河南唐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300人参加大会。

  据悉,纪念冯友兰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召开纪念冯友兰先生诞辰120周年大会,观看微电影纪录片《朴槿惠与冯友兰》;参观冯友兰纪念馆,参观纪念冯友兰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参观世界百名哲学家油画展,参观冯友兰湿地公园,举行冯学高层论坛,举行冯友兰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参观冯友兰故居,举行冯友兰教育基金启动仪式等。

  冯友兰生于1895年,河南唐河人。历任中州大学、广东大学、燕京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文学院院长兼哲学系主任。抗战期间,任西南联大哲学系教授兼文学院院长。曾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印度德里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誉文学博士。1952年后一直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在燕京大学任教期间,完成《中国哲学史》,为中国哲学史的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1990年11月26日,冯友兰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编辑:李东

关键词:诞辰;文学院院长;朴槿惠与冯友兰;中国哲学史;1990年;文学博士;故居;德里大学;西南联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纪念邓小平诞辰111周年 广安各级各界代表为邓小平献花

2015年08月23日 09:58 编辑: 郑玮 8月22日上午,广安市各级各界代表在邓小平故里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献花仪式,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1周年。 当天,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邓小平故里,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思念之情。

2015-08-23 10:20:57

纪念史铁生诞辰64周年北京残疾人文学社成立

1月4日是史铁生诞辰64周年纪念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怀念史铁生”朗诵活动和生命阳光文学社成立大会现场,上百位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克服身体的不便,或坐着轮椅,或坐着摩的,或拄着拐杖,从北京城四面赶来,以朗诵史铁生的《我与地坛》等经典作品的形式纪念这位已故作家。

2015-01-06 16:31:33

史铁生诞辰64周年 完成其遗愿建立残疾人文学社

1月4日是史铁生诞辰64周年纪念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怀念史铁生”朗诵活动和生命阳光文学社成立大会现场,上百位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克服身体的不便,或坐着轮椅,或坐着摩的,或拄着拐杖,从北京城四面赶来,以朗诵史铁生的《我与地坛》等经典作品的形式纪念这位已故作家。“我看前天的《北京晚报》有个纪念史铁生的专题,一想,哦,是铁生的生日到了。

2015-01-06 04:41: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