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书香节”启动

2015-12-08 10:4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上周末,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书香节”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的“台湾绘本插画大师闵玉真绘本原作展”上,小朋友们不仅得到了精美的图书,还可以与闵玉真共同绘画。

  闵玉真是台湾著名原创绘本插画家,致力于绘本插画创作30年,曾荣获世界儿童绘本插画最高荣誉“意大利博洛尼插画大奖”。本次展览展出了闵玉真创作的绘本插画91幅,这些作品色彩鲜艳,富有想象力,颇受小朋友喜爱。在闵玉真看来,沙子、红酒塞等寻常之物都是绘本素材。“我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同属一种画风,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风格。生活中的寻常之物运用到画作中,往往能呈现出让人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闵玉真说。

  “阅读绘本可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建立好的品格,这对他们的一生影响深远。”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崔喜梅说,“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春节前,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李东

关键词: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创作;阅读习惯;培养孩子;博洛尼;画风;画作;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4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启动

28日上午,北京三色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国家图书馆学津堂齐诵童话《月亮的味道》,天籁般的童声拉开“2014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帷幕。

2014-04-28 16:40:37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公益寒假活动将启动

2014-01-15 09:05:00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7月开馆 在优胜北路健康路

今年暑假,面积1.2万平方米、藏书10万册的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在优胜路开门迎客,届时放了暑假的小朋友们就多了一个丰富知识的好去处。不但藏书丰富,省图书馆还特别考虑到了不同年龄孩子的阅读习惯,在上下6层的图书馆里专门设置了不同的区域,1~3岁的孩子有阅览室,3~6岁的孩子也有专门的阅览室。

2012-05-28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