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民间春晚走进河南 草根艺术展示风采

2015-12-04 11:3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民间春晚发起人、总导演杨志平发言

民间春晚河南分会场正式启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3日,2016中国民间春节联欢晚会河南分会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光华大酒店举行。来自省会数十家媒体和社会各界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布会现场,民间春晚总导演杨志平说:“中原文化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有着极为丰富的民间艺术资源,我们就是要寻找更多像中原这样的地域文化深厚、民间艺术资源丰富、民间艺人众多的传统文化富集地进行尝试发掘,让区域性的文化艺术形式通过民间春晚的舞台得到发扬光大,发掘一批优秀的节目、培养一批民间艺人、造就一支高水准演出队伍,选拔出优秀的节目,通过民间春晚的舞台广泛传播。”

  据民间春晚河南分会场的负责人杨淑萍女士介绍,此次民间春晚河南分会场的举办,旨在充分调动了中原及周边地区民间艺人、民间艺术团体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掘、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原各地方文化的魅力,为参与其中的民间艺人、企业家及普通民众提供一个合作沟通的平台。通过民间春晚河南分会场的举办,将能更好的展示中原各地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魅力,将中原优秀的民间文化、民间艺术更广泛的推广。

  发布会上,著名歌手韩信也应邀到场,为本次活动献歌《守望》。他表示作为河南籍的歌手,为家乡献歌,他感到无比的激动。河南籍的著名音乐人歌手彭三也赶到现场,现场演绎了他的代表作《你是我的玫瑰花》。本次活动还精心组织了一些民间节目,演出现场传来阵阵掌声欢笑声,新闻发布会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李东

关键词:民间春晚;走进河南;草根艺术;风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间春晚华中节目选拔赛在洛阳火热开赛

2013-12-23 16:25:00

2014民间春晚华中分场落地洛阳

2013-12-11 15:48:00

健身影星格雷格车祸身亡 生前风采照盘点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健身届泰斗级人物、好莱坞影星格雷格-普利特(Greg Plitt),于美国时间一月十七号在加州因火车事故去世,享年三十七岁。格雷格生前风采照 格雷格生前风采照 

2015-01-20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