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赵许生:晋京摄影展“时代中国 多彩郑州”成功航拍

2015-05-28 15:2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8日消息 (记者 焦宏昌)郑州是河南省的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自古至今均为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美誉,郑州为七朝古都、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原文化代表、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城市,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郑州发生了巨大变化,郑州之美在于创造,劳动创造了美,郑州是多彩的郑州,如何记录时代中国,多彩郑州,摄影家赵许生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郑州人创造的一个个美丽的镜头。更重要的他发现美、表现美。所以,赵许生下定决心要把郑州人民创造的美、发展的美、自然的美、人文的美、历史厚重的美、意境的美,拍下来,歌唱郑州、宣传郑州。

  特别是2015年3月22日,“摄影家赵许生晋京摄影展研讨会”在郑州荥阳环翠峪旅游区召开,来自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大学、河南省艺术学院、解放军航空学院等数十位知名专家、教授、学者、以及有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就赵许生晋京摄影展进行了论证、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日,为更好的到首都北京办好《时代中国,多彩郑州》晋京摄影展,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赵洪秘书长、郑州市委宣传部门以及时代报告杂志社张富领总编辑大力支持协作下,为赵许生安排了直升飞机航拍多彩的郑州美景。赵许生在5月19日上午9:30分飞往郑州上空,俯瞰郑州大地,拍摄郑州美景,历时一个半小时飞行。当飞机飞到指定高度时,一个现代化的郑州大都市呈现在人们眼前,郑州人民创造了一个个美丽的镜头,一处处美景尽收眼底。

  《时代中国,多彩郑州》晋京摄影展,要站在首都北京区域高度、宣传郑州、展示郑州、推介郑州,让郑州走向世界,让全世界了解郑州。

  摄影家赵许生是河南遂平县嵖岈山人,八十年代毕业于河南大学语言文学专业,在《中国特区画报》社任职摄影记者长达12年。他从1980年开始摄影创作,曾3次进入西藏寻找拍摄灵感,曾经为了拍出好的作品,他呆在海南,整整等了4天时间,硬是拍出了荣获国家摄影一等奖《海港风云》,6去新疆,5次北上辽沈和内蒙等地从事摄影创作活动,并随报社以及摄影家协会出访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交流、学习和创作。

  自幼酷爱摄影艺术的赵许生从事摄影30多年来,举办了5次个人艺术摄影展,摄影作品曾在国内外获奖,并被国家级博物馆多次收藏。发表摄影作品5000多幅、摄影论文300多篇,出版书籍《在水一方》、《蓝天畅想曲》等著作。

  赵许生曾先后获得中国艺术家联盟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资深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家联谊会会员等荣誉与职称,期待着赵许生晋京“时代中国 多彩郑州”成功举办

编辑:耿倩

关键词:晋京摄影展;时代中国;多彩郑州;赵许生;航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