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文化

郑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扎实开展

2014-09-04 09:1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8日,郑州大学第1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成果分享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典礼。本期培训班历时9天,116名学员经历了理论培训、社会调研、实践锻炼和成果分享等教学环节后顺利结业。

  8月21日,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2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该校综合管理中心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慧军参加了典礼,校团委书记厉励主持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理想信念的标兵;强化骨干和模范意识,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争做锤炼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

  在理论教学环节,该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为学员们做了《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的专题报告,通过吴书记的生动讲解使学员们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让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勤俭奉公的道德情操深深地扎根到了学员们的内心深处。此外,校团委还邀请了本校有关知名专家学者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形势、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专题辅导。丰富的培训内容使同学们提高了思想,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树立了做信仰坚定,素质全面,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

  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在校团委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奔赴鄂豫皖红色革命老区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了系统学习,学员们走进将军故里,学习将军保家卫国的凌云壮志;默哀于烈士墓前,重温历史,坚定信仰;重走“志仁小道”,感受革命志士的坚忍不拔;学员们还走进乡村,感受新时期乡村的转型发展。通过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使学员们真正从内心深化了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

  据悉,在校党委的亲切关怀指导下,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自2007年启动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期,共培养学生骨干3026名。校团委始终站在为党培养坚定信仰者和优秀接班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在坚持紧跟时代、把握规律、创新载体等工作方法的基础上,努力构建分层次、重培养、抓重点、重实效的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新格局,走出了一条大学生骨干培养的新路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该校实施七年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目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已经成为该校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品牌,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和优秀品牌,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的高度评价。(通讯员 尚伟华 崔庆庆 厉励)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