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省级高新区

2018-05-28 10:50: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7日,从中牟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上获悉,去年,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围绕主导产业,成立产业创新联盟,建立了2个公共科技研发(服务)平台,先后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省级高新区,其中3平方公里正在申报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

  去年,中牟县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县域经济快速、稳步、持续增长,以科技入园入企为抓手,深入开展协同创新,依靠科技引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推动科技工作深入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实现了科技创新工作的长足发展。

  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达到55.64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预计达到13.48亿元,增速27.8%。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家,其中新增4家,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年县本级科研经费投入完成4800万元,同比增长6.7%,带动社会科研投入6亿元左右,争取省级科技项目扶持资金约3200万元,同比增长270%以上,创历年新高;引导支持企业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累计引进本科且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30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人才65人。郑州比克电池、郑州凯雪、郑州飞龙等3家企业的高级人才(团队)合作项目,入选第二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获得4050万元资金支持。其中,引进中科院周远院士、张锁江院士两个院士团队,占郑州市2017年度引进院士的三分之一。

编辑: 彭华

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省级高新区

5月27日,从中牟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上获悉,去年,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围绕主导产业,成立产业创新联盟,建立了2个公共科技研发(服务)平台,先后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省级高新区,其中3平方公里正在申报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