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谐汽车与大地保险签约 围绕三大业务深入合作

2018-01-15 16: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5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1月15日,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汽车)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险、投融资、创新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在车保方面,大地保险将围绕机动车辆保险、汽车延长保修保险、机动车置换费用补偿保险、履约保证保险、财产险等共计8项险种,综合服务方面如自有财产险、员工车辆险等全面保障和谐汽车企业和产品安全。此外大地保险还提供风险管理及风险数据分析等支持。在投融资方面,双方就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公募/私募/金融产品等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加深双方业务交流,达到合作共赢。

  在签约仪式上,和谐汽车执行董事兼CEO刘风雷先生表示:近年来,双方的主营业务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和谐汽车大力发展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经销业务、加速发展综合售后业务。2017年,和谐汽车确立起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一体”指4s经销店主营业务,“两翼”指新能源汽车业务和综合售后业务。通过这次的业务调整,集团获得了可喜成绩,在2017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2%至50.9 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增长84.5%至5.6 亿元。

  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深刻意义,这将是对和谐汽车现有保险业务的有效补充和完善。通过利用大地保险自身电网销平台的优秀管理模式,专业话术经验,对和谐店内续保专员进行专业性培训和指导,提高岗位人员能力及效率。

  利用大地保险大数据平台,双方共通数据平台共同探讨开发深度服务活动。共同建立增值服务体系,维修保养类增值服务的供应,如送店内维修券、车身养护等内容,在汽车后市场全环节加强合作,增强客户体验,全面提升和谐下属门店客户服务体验。

  除以上合作外,围绕以用户至上的原则,今后还会推出更为人性化险种,最大化保障车主利益。非车险类别中,如新车置换费用补偿保险、钥匙丢失险、代步车险、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随车行李险等。个险业务中如家庭成员责任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宠物伤人意外保险、监护人责任保险、理财险、健康险等产品。

  另悉,和谐汽车率先发展独立于4S店的大售后业务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标杆,随着新能源业务以及独立售后业务逐步拆分,各板块业务快速发展,且在政策推动下,后续融资及独立上市,和谐汽车将获得持续性的投资收益,有望成为未来资本市场的亮点。

编辑: 张航

和谐汽车与大地保险签约 围绕三大业务深入合作

1月15日,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汽车)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保险)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险、投融资、创新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