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想象发生” 河南省首批互联网汽车量产下线

2017-10-13 08:3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2日,“让想象发生”——小鹏汽车海马汽车战略合作暨小鹏汽车整车下线仪式在郑州举行,首批量产SUV车型正式下线。这标志着互联网造车从概念正式走向量产,在国内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海马汽车也由此成为我省首家实现互联网造车量产下线的车企。

  海马汽车2007年进入中原,具备完善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2014年成立的小鹏汽车具备互联网、共享化、新能源等核心能力。2016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Beta版样车,今年6月获得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22亿元A轮融资。今年7月,通过与海马汽车合作,小鹏汽车成为国内首家取得工信部产品公告的互联网汽车企业。

  此次率先实现量产的车型为小鹏SUV,符合国家各项法规检测规定,并实现了更多人性化智能体验,例如车顶摄像头除了拍照,还可以实现安全监控,语音控制空调温度,还能根据车主对路况熟悉程度开启不同模式的导航等。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5万辆/年。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精益制造、品质管理、供应链体系、整车性能开发等方面共享和深度合作,打造一个完善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体验和更智慧的出行解决方案。(记者陈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互联网;量产;海马汽车;汽车企业;汽车整车

“让想象发生” 河南省首批互联网汽车量产下线

10月12日,“让想象发生”——小鹏汽车海马汽车战略合作暨小鹏汽车整车下线仪式在郑州举行,首批量产SUV车型正式下线。海马汽车也由此成为我省首家实现互联网造车量产下线的车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