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启动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2017-09-07 09:01:00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即日起到9月20日,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在全市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工作监督检查,主要涉及在我市生产、销售的郑州日产、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三个品牌,6个车型系列、15900辆缺陷汽车的召回情况。

  据介绍,本次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三个汽车品牌的6个车型系列分别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帕拉丁2004—2007款,郑州市内应召回2087辆,召回时间为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召回计划备案完成率30%,共涉及生产者1家,相关经营者8家。召回原因为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部分副驾驶席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英朗XT)、雪佛兰(景程、爱唯欧)2009—2015款缺陷汽车,郑州市应召回车辆12096辆,召回时间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其中别克应召回9575辆、雪佛兰应召回2521辆,召回计划备案完成率80%,共涉及相关经销者15家。召回原因为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在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全新途胜2015—2016款缺陷汽车,郑州市应召回车辆2753台,召回时间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召回计划备案完成率80%,共涉及相关经销者9家。召回原因为双离合变速器控制单元TCU程序存在瑕疵,车辆起步可能产生延迟。

  市质监局提醒,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上述缺陷汽车,可到该品牌4S店咨询相关召回工作情况。对于逾期未进行召回工作,或不主动履行召回义务、不配合、瞒报相关信息的汽车生产、经营商,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将依法组织查处。(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樊宏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景程;爱唯;曲轴箱通风;召回;车辆起步

郑州启动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即日起到9月20日,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在全市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工作监督检查,主要涉及在我市生产、销售的郑州日产、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三个品牌,6个车型系列、15900辆缺陷汽车的召回情况。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全新途胜2015—2016款缺陷汽车,郑州市应召回车辆2753台,召回时间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召回计划备案完成率80%,共涉及相关经销者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