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行进口汽车珠三角受追捧 前8个月销售量超去年全年

2017-09-04 15: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广州港集团9月1日称,平行进口汽车在珠三角地区影响力逐渐扩大,今年1至8月南沙汽车口岸实现平行进口汽车到该港口8388台,已超过2016年全年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总量。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由汽车贸易商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内地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平行进口汽车的种类繁多,根据进口地不同又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自2017年4月启用以来,平行汽车销售量增加5倍。进口汽车整车从海外工厂直通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贸中心首层展厅进行展销,大幅拉近海外生产端与广州市场端的距离。

  广州海关称,日前在南沙口岸推进的“同业联合担保”对促进平行汽车的销售发挥重要的作用。

  以进口汽车为例,在“同业联合担保”模式下,中小微车商在办理通关事务时,对于需要实施税款担保的进口整车,不用再自行缴纳保证金,而是允许同一行业或同一产业的企业中,具有较高信用额度的大型企业向银行申请海关税款保函。此举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申请办理海关税款担保的难题,降低资金成本,让更多平行汽车消费者受益。

  广州港集团称,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将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纳入全球溯源体系,从而保证平行进口车的货源真实性。同时,平行进口车的上牌政策和中规车完全一致,民众只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和手续就可以为车辆上牌。(蔡敏婕)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平行进口;进口汽车;进口整车;汽车消费者;珠三角

平行进口汽车珠三角受追捧 前8个月销售量超去年全年

广州港集团9月1日称,平行进口汽车在珠三角地区影响力逐渐扩大,今年1至8月南沙汽车口岸实现平行进口汽车到该港口8388台,已超过2016年全年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总量。广州海关称,日前在南沙口岸推进的“同业联合担保”对促进平行汽车的销售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