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丰田拟普及主动安全套件 可减少90%追尾事故

2017-08-30 15:2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美国媒体8月28日消息,丰田计划在旗下车型中普及Safety Sense和智能间隙声呐系统(ICS)主动安全套件,并表示该组件可减少90%的追尾碰撞事故。

  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追尾碰撞是美国最常见的交通事故。2012年追尾碰撞高达170万起,造成1700人死亡和50万人受伤。通过科技来减少追尾事故是现阶段的一个重要课题。丰田研发的Safety Sense主动安全技术一项可将追尾事故率降低50%。

  丰田预计,到2018财年末,配备主动安全套件的丰田车辆将达到90%。丰田此目标正迎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2015年报告。其中提出汽车制造商在碰撞和安全技术方面的要求。在该报告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提高汽车安全技术的标准,也没有要求乘客车和商务车必须配备这些技术,另外加上政府没有给汽车制造商足够的激励来研发这些技术,这些都导致了追尾事故频繁发生。这是不可接受的。

  丰田收集的数据中包含在停车场发生的事故。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研究发现,后摄像头在避免追尾碰撞上比停车传感器更有效。但该研究并没有引起积极效果。尽管利用停车传感器的参与者中,16人中仅有1人没有撞到纸板模型,但利用后视摄像头的参与者中,也有56%撞到了模型。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丰田;追尾事故;追尾碰撞;安全套;摄像头

丰田拟普及主动安全套件 可减少90%追尾事故

据美国媒体8月28日消息,丰田计划在旗下车型中普及Safety Sense和智能间隙声呐系统(ICS)主动安全套件,并表示该组件可减少90%的追尾碰撞事故。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追尾碰撞是美国最常见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