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汽车

央广网

豪车是否原装? 进口机动车检验监管智能平台可查询

2015-07-22 08:5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是否还担心自己买的进口车辆不是“原装货”却又不知道如何验证呢?自7月15日起,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轻松的解决爱车族的这个困扰。

  7月15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启用“进口机动车检验监管智能平台”(以下简称“智能平台”)。通过此平台,郑州口岸进口汽车的相关检验检测数据将对公众完全开放,消费者获取进口汽车质量信息更加便利。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1-6月,河南省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登检进口汽车23260辆,郑州整车进口口岸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入境进口汽车129辆。来看看“智能平台”开放之后会给公众带来哪些便利呢?

  “智能平台”便于公众查询。每一部车辆的报检单据、整车配置信息、CCC认证信息、详细参数信息、整车照片等60余项内容,全部自动上传到智能平台,如果消费者已经购买或者正准备购买某辆进口车,只要通过外网公众查询平台(http://10.41.1.37/),输入VIN码(车辆识别码),便可看到车辆进口时的相关信息以及所有检测数据,并与经销商提供的数据进行比对,使购买更加放心。

  “智能平台”提高通关效率。所有申报单据在企业端远程申报后,检验检疫部门随时可以在智能平台进行远程审核及预约检验,验放速度大大得到提高。

  “智能平台”实现全过程溯源。该智能平台还实现了通关代理企业、品牌总代理商、汽车4S店汽车入境全程流向监管。口岸进口的每一辆车,都能够通过该平台进行流程追溯调查,确认该车的详细信息及口岸检验情况。

  “智能平台”实现质量安全投诉。由于汽车属于耐用消费品,使用周期长,许多质量安全隐患是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如果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也可通过平台进行调查同类车辆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及时向检验检疫机构反映,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可通过平台查询到进口车流向,及时开展缺陷调查工作。同时,该平台还对所有风险信息及警示通报集中发布,各汽车进口口岸可以实时查看并进行口岸布控,防止不合格车辆在其它口岸转口入境。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口机动车检验监管智能平台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运行的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平台,目前先在17个整车进口口岸上线运行,对各口岸入境汽车检验数据进行大集中,将来还要应用到进口汽车后续监管环节。(王佩)

编辑:耿倩

关键词:智能平台;进口汽车;VIN;豪车;检验检疫机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