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尉氏县出台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2018-06-06 17: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6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优势,把抓党建的任务转化为一项项有目标、有措施、有要求的具体项目,近日,尉氏县出台实施《2018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建强领导核心工程。健全完善乡、村两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领导责任机制,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在细处、落到实处。

  基层组织提升工程。结合村“两委”换届,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三有三带”标准,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以联合党总支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支部连支部、强村连弱村的“双联模式”,全面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

  党员先锋引领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三个培养”(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建立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和党员“1+X”帮扶机制,鼓励和支持农村贫困党员脱贫致富、带动脱贫。

  村级场所改造工程。结合基层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全面升级改造贫困村村级活动场所,突出政治功能,为村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牢基础。

  驻村帮扶覆盖工程。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充实驻村帮扶力量,实现所有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每村选派一支驻村工作队,非贫困村每村选派一名扶贫专干。

  干部一线培养工程。健全从严管理干部机制,发挥脱贫攻坚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人用人重要依据,着力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锻炼干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人才扶贫助推工程。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组织一批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创业培训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和新乡贤,到农村一线服务农业农村、助推脱贫攻坚。

  集体经济壮大工程。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为抓手,积极整合各涉农部门项目资金,大力发展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夯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济基础。

  运转经费保障工程。强化县乡财政支持力度,加大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基层党建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投入,切实保障村级各类经费按时足额拨付到位。

  宣传舆论引导工程。在县电台、电视台、尉氏手机报、尉氏先锋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弘扬正能量,在全县营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孙俊旗)

编辑: 汪宁

尉氏县出台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近日,尉氏县出台实施《2018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