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推便民服务 当场不能办结证照免费邮寄

2018-05-24 09:18:00来源:大河报

  开封推出“政府买单、送证上门”的便民服务

  当场不能办结证照免费邮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工作了20年,一项便民举措,领导批准这么快的,我还是第一次遇到。”5月23日,在开封市民之家,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煜对记者说。当日,开封市政务服务“一次办妥”证照免费邮寄送达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有市民反映,证照跑一次领不成,路远的再跑一趟来回要两个多小时。有政协委员就此写了提案,市领导马上就批准了。”李煜告诉记者。此项举措是开封市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实行。今后,凡进驻开封市政务服务平台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中,程序复杂、手续繁琐、当场不能办结的事项,企业、群众可自愿选择证照和批复结果“免费邮寄送达”服务。

  个人或企业办理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社保、医保、不动产证、出入境手续等各类事项,均可在市民之家申请办理。

  从即日起,开封市政务服务平台同时推出所有受理窗口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免费复印便民服务。

  启动仪式上,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中华说,向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府买单、送证上门”的便民服务,实现现阶段政务服务“一次办妥”,最终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快递送达、零见面办事”工作模式。

编辑: 彭华

开封推便民服务 当场不能办结证照免费邮寄

个人或企业办理的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社保、医保、等各类事项,均可在市民之家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