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急救三胞胎 高速电子屏打出“感恩有你”

2018-04-26 09:11:00来源:郑州晚报

   急救三胞胎,高速电子屏打出“感恩有你” 所有车辆让行,郑州到扶沟往返仅3个多小时

  三胞胎在接受护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4日晚,周口扶沟刚出生一天的早产三胞胎出现多种并发症,河南省儿童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后,派出医护人员和急救车辆连夜赶赴扶沟。在高速交警协助下,急救车往返周口与郑州一路畅通,仅用3个多小时顺利将三胞胎接到郑州抢救。目前,三胞胎状况暂时稳定,继续住院观察和治疗。

  100公里高速为豫A1M20B急救车让行

  4月24日19点50分,河南省儿童医院救护车出发,沿机场高速、商登高速转入机西高速前往扶沟。经与高速交警联系,希望沿途车辆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周口机西高速交警与机西高速监控中心伸出援手,机西高速全程100公里,包括开封、许昌段所有电子屏幕都打上了“机西高速感恩有你,请为豫A1M20B急救车让行,开辟生命通道!”的字幕。从监控视频中看,很多车辆看到让路信息后,都自觉转入正常车道行驶,没有车辆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周口机西高速交警并在机西高速扶沟站入口处疏导过往车辆,提前打开一条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返回时迅速上高速。最终,来自河南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一路畅通到达扶沟,并顺利接上患婴返回郑州。

  三胞胎已接受救治,目前情况暂时稳定

  24日23点30分,救护车抵达河南省儿童医院,三胞胎立即被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据悉,三胞胎是在23日凌晨5点出生的,孕期32周,是早产儿。三胞胎的主管医生杨子久说,三胞胎的主要问题是肺部发育不成熟导致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3个孩子均有肺部感染。其中老大、老二腹胀明显,怀疑有腹部感染和消化道疾病,已经在做进一步的检查。3个孩子都需要吸氧,并给予针对性的抗感染治疗和静脉营养。杨子久表示,虽然目前状况暂时稳定,“但是还不能说彻底脱离危险,还需要继续观察和治疗”。记者 邢进 文/图

编辑: 彭华

急救三胞胎 高速电子屏打出“感恩有你”

急救三胞胎,高速电子屏打出“感恩有你” 所有车辆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