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东新区:白沙村千户村民搬新家

2018-01-23 09:22:00来源:郑州晚报

  

  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抽签分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东新区白沙镇白沙村举行首套房回迁仪式,来自白沙村的1060户近2500人,来到回迁分房现场,他们即将迎来自己的首套安置房,在新春佳节前搬进新家,住上新房。这也拉开了郑东新区今年回迁安置工作的序幕。

  在分房现场,看到候选区每个座椅上分别贴着群众的顺序号,放着御寒的棉衣、保温杯和食品,座椅旁是垃圾桶,开水全时段供应。候选区旁,医护人员、消防队员时刻准备着提供帮助,百余名引导员整齐列队,对群众一对一全程协助。

  “从听到要分房了到今天,才两个多月时间,眼看着过年了能住上高档的新房,这幸福来得突然,像做梦一样。”白沙村村民单书芬说。

  据了解,白沙村共计6000多人,是郑东新区白沙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随着此次白沙村每家每户首套房分配结束,加上2017年张湖桥、大有庄、高庄3个村的回迁,白沙镇不到一年时间,共分房回迁了4个村2000多户,实现了全镇1/4的群众“过新年,搬新家,住新房”的目标。郑报融媒记者 马燕 通讯员 袁书华 文/图

编辑: 叶远

郑东新区:白沙村千户村民搬新家

眼看着过年了能住上高档的新房,这幸福来得突然